丫头,今天写几句话给你,就是平平常常的絮叨罢了。
你前几天分班了,自高考结束你就是一个准高三的学生,随之也进去了高三的教室置身于365天炼狱模式。进高三要分班,你央求根据
自己的薄弱学科,希望有一个英语老师做班主任,要知道爸爸只是一个低于尘埃的农村小学语文老师,你提出这样的要求确实勉强,可是这次你表现出来前所未有的倔强,语气坚定得感觉是生活的主人了。
只得去寻亲托故,再人找人,陪笑脸,打电话小心翼翼,只想满足你,可是小人物办事就是难。其实一直到临分班的那个晚饭时段,厚着脸皮找到的那个老师,(前期已经打了好多招呼)他的回复仍旧是含糊其辞,你妈妈和我那段时间有空都去给你送饭,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除了陪伴也没有其他的了!
不抱希望,听之任之了,我去上班的那个早晨手仅仅握着手机想得到你分班的消息有害怕不好的消息给你带来的负面情绪。电话终于响了,你妈打电话告诉我,分到了十五班,我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可是依旧沮丧了!
我始终不能成你的骄傲,可是已经尽力了!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每天陪你学习,到了初中为了你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买了房子在实验初中旁边,(因为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去lc学校),及至中考因为你的疏忽或者是不扎实成绩不理想,可是一家子已经在这里扎下了,特别是你的妹妹在康华学习,就想把你落在第二高中,因为按照你的录取学校必须举家南迁,特别你妹妹得转学。一个暑假我度过了多少个无眠的夜,最终你的上学问题尘埃落定,其中周折多少,弯腰多少都不问不顾了,只要你安稳则好。
这次分班,我也尽力了!十五班的刺痛也就十五分钟,你妈妈又来电话了,这是超好班,她的语气一扫阴霾。丫头真心努力,两年的奋斗进了这样的班。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会晚,生活不会辜负勤勉的人。我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你的奶奶爷爷外公外婆,她们都很欢喜,都说会抽空从乡下赶到城里好好犒劳你。他们都是简单的人,给你一点好吃的,再买件衣服,就像他们听说你暑假要去北京四天,都给了你路上的吃食花费,吃好了穿舒适了,他们真的简单幸福着。
丫头,我也希望你简单的幸福着,健康舒适,另外不要在该努力的时候辜负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