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从小生活在一个健康和谐的家庭里,家人把她保护的很好,从来不让她为琐事担心。长辈们只要她好好学习,就像所有孩子一样,女儿一直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我的教育似有似无,只能趁长辈不在找孩子进行交流与沟通,女儿说道理我不说她也懂,只不过她不想长大。我一直很彷徨,自己做教育就没机会教育自己的孩子。

女儿从小就喜欢阅读,这个爱好一直保持至今。后来女儿升入高中,离家远了,家人不放心她住宿,就像部分家庭一样,最后落实我陪读。我心里暗喜,终于落到我手上了,看看这次我怎么改变你。没想到进入高中生活后,女儿自己就变了,每晚回来都会心情愉悦的与我介绍当天的趣事与糗事,自理能力也不在话下,忙活一阵后,还会静静的看半个小时书。

就在小高考前一周的周末,女儿在家呕吐了一次,等我收拾好过来看她时她笑着对我说没事。于是我让孩子上床休息一会,眼看上学时间到了,我半推半拉的让女儿赶紧吃饭上学,孩子刚吃一口就说没胃口,我一看孩子精神不好,用手摸孩子额头很烫,立即给孩子量体温,请假,准备带孩子去医院。可这时女儿拉着我的手,微笑着流着泪对我说:妈妈我没事,你不要担心,我一会儿就好了。那时那刻一个做母亲的心都碎了,女儿终于长大了,我的担心显得有些多余。

宝贝,前面的路很长,愿你一路微笑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