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说师长若母,我觉得这话一点也不错。
班主任张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教学多年,教导有方,总像母亲般温暖着我们,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如沐春风。
冰心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这不正是您教书育人的真实写照吗?我就是这其中的一朵花,现在已被您呵护着茁壮成长。六年级的那节演讲课至今难以忘怀。那节课的内容是一次口语交际:小小演讲会。当您问道:“有谁自告奋勇第一个上来演讲呢?”教室里突然静的出奇同学们个个低着头,看着手中的演讲稿,这举动是在告诉您:“别请我。”就连平时发言积极的几个活跃分子也出奇的安静起来。我就更别谈了,从小到大,我一直是个乖乖女,经常连当众说话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谈演讲了。再说,我的演讲稿里有一部分是参考《品德与生活》书上的,我怕同学和老师看出破绽。于是,我这手像有千斤重似的,硬是举不起来。也许是无意的,也许是有意让我锻炼锻炼,您请了我。由于紧张害怕,我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结结巴巴。而我心里则是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无论我怎样想,讲得如何,您总是对我微笑,对我点头,那目光、那神情像是在说:“不要害怕,不要紧张,加油,你一定可以的!”于是,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说话也渐渐流利,有条理,有感情了。就这样,我结束了自己的演讲。当我坐下去的那一刻,我听见了雷鸣般的声音,是掌声!那一刻,我激动,我兴奋,我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之后,您在全班表扬我,希望我继续努力。那一刻,我从内心深处感谢您。正是从那以后,我的信心越来越足,而您也是有意识的给了我许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当我灿烂的对太阳笑时,我知道您也在笑。
在我心目中,您是夏日里的清风,您是冬日里的旺火……如果不是您,我现在怎能如此喜悦呢?正是您,在我失败时鼓励我,在我成功时赞许我,在我迷茫时,为我拨开思想上的迷雾……是您的精心培育,才有了阳光般的我!
如今,我将要毕业。想说的很多,千言万语化作我衷心的祝愿:永远开心,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