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人无聊地捯饬着抽屉,一张纸勾起了我的兴趣,那是几年前任性地非让老公写给自己的一封情书,慢慢地展开,重温着老公无奈的直白,脸上绽开了丢失许久的青春羞涩笑容。
人们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我两次都投进了苦涩、伤悲。所幸人生是先苦后甜,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
老公和我一样喜欢安静,不多言语,在家里平时也会为鸡毛蒜皮的事儿相互争执,但总体来看,我还是要给他高分。他够包容、够体贴、够模仿。
我们结合后没要孩子,这在外人眼里是不可思议,是我不对的。但老公接纳了,他把我的孩子视如己出,带着旅游、逛街、买衣、吃饭,久而久之孩子对他比对我都亲,我想这就是真心换真情吧,因为他开明也值得信赖,孩子啥话都乐意跟他说,也真的变成了和睦的一家人。
都说现在的妇女地位提高,只吃不烧,我也赶上了好时代。平日里只要老公在家,我不为吃饭发愁,等到他上班,总会给我在冰箱里预留好足够等他回来的菜,家里的卫生也是全包,他堪称是家庭主男,虽然不是过着富足的生活,但对于想过平凡人生的我来说,已经实属难能可贵了。
老公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用他们的话说,这是稀有物种了。休息日更多的是亲人间的相伴。老公有时也佯装抱怨,说跟我一起后,他再也没地儿玩了,没点儿兴趣爱好了。可又总是自觉地呆在家,尽心地做着琐碎事儿,就像家庭的忠实守卫一样,让人踏实、安心。
正如老公信中所写,这些年我们从小磨小擦到逐渐磨合,是时间改变了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执你之手,与你携老,是我们共同的心声。相信爱的田野会更青翠,相信爱的天空会更明媚。老公今生有你作陪,我很幸运。我也会珍惜拥有,用心对你,一起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