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溱潼中心小学校园内迎来了一批不一样的学生。他们没有象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而是带着笔墨纸砚随着老师的指引进入了书法等级考试的考场,静候考试。随着开考铃声的响起,只见这些小考生们个个凝神静气,挥毫泼墨,认真书写,在规定考试时间内,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监考老师们对这些小考生们的作品啧啧称赞,纷纷竖起大拇哥。

    近年来,溱潼中心小学注重对学生书写的落实,把写好字作为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告诫学生写字如做人,字品如人品。

    学校要求每天的写字课上老师们先指导再书写,要求书法指导老师把写得比较好作品用手机拍下来,发给家长,让家长体会孩子书法成功的喜悦。孩子的作品在班级群里晒一晒,让孩子感到了成功,家长感到了光荣,写得好的孩子的家长努力让孩子写得更好,没晒到的学生家长在为其他孩子点赞的同时也会督促自己的孩子努力写好争取下次露一回脸,这些活动让家长与学校教育产生的共鸣,彼此间的和谐更贴近了。

    书法社团的成立,吸引了一大批的小书法爱好者的加入,指导老师每周社团活动时评选最美书法作品,比一比,谁最棒,奖励一个小红星,贴在孩子脸上的小红星映衬着孩子的笑脸,脸更红了,笑容更灿烂了。

此次书法等级考试既是对学生写字技能的一个提升,也是对学校书法工作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