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还记得您离门的孩子吗?

                   ——一个退休老师的话

      前日有几句闲话在自己的博栏里无法发表,便附在狼牙先生的博文后,今日好不容易挤进来,将其发表:

      自退休离论坛博客已数载,今日重返,故交稀见。然狼牙先生仍笔锋犀利,牙棒生威,令枯朽既羡且敬.想当年,论坛博客也曾驻足,如今却无一线之隙,今特借先生博客一隅,叙点闲事.刚刚读了《区教育局走访慰问部分老校长及教师家属一文,感慨万千。退休几年,每逢年过节,一些老友(当然与我同类—---各行各业退休者)谈及福利如何如何,甚至问及你们教师怎样怎样,实在无语乃尴尬至极.从退休至今,没体检过一次,没见过分文片礼,(亦或是官官相护吧,过去带长的,是每年都有的)也许是离了娘家门便是婆家人了吧!也不知是否所有学校都是这样.或是囊中羞涩,倒也作罢.前日听一领导讲,现在钱有,就是上面没有这个口子。云里雾里,听听老友的话,看看周边的人,难道这个口子有特别指向性!扰您耳目,谢谢狼先生了。————壮志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