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饭,一个人在办公室,回想这两天上班的早上,听到的都是谁谁谁走了,听到消息时由震惊到惋惜再到思索?为什么人的生命如此的脆弱?人这一生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然而,我并未得到答案。迷茫又不知所措,抬头仰望夜空,也只是一片漆黑,是那么深邃的黑暗。看不到尽头。对于未来的茫然,是那般看不到尽头的。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我看着身边临近退休的教师,我仿佛就看到了自己以后的样子。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明明知道工作中还有那么多事儿没完成,还是不愿意去做。总是拖到最后才去做;明知道是可以多看书多学习,还是不愿意去做,是自己有几分慵懒,还是仅仅为了生活,混着日子呢?

然而,不管你愿不愿意,生活还是得继续,不会因为自己而停止脚步,可对于我,总觉得自己生活平淡的如白开水一样,索然无味,只知道日复一日,时间到了,就去上班,时间到了,就下班儿,休息。像个陀螺一般不停的旋转,旋转到退休。  

想到那些逝去的生命,我们还活着的,是不是也该思考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对于我们,人生的路很长,会出现各式各样的景色,会出现各式各样的角儿,我们是不是应该一边看看风景,一边去融入他们当中,慢慢去发现,自己心中那边理想的国度,不管他是否是高大上,还是平平常常,都应该值得我们去找寻。前方还会出现什么,你是不是很期待呢?
 

生活没有那么多的激情燃烧,有的只是平平淡淡“白茶”,或许,是因为我们的心被浮躁的环境所遮蔽,看不到它原有的颜色。滤清眼里的杂质,摒除浮躁悸动心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倾倒一杯,细细品来,是不是已经闻到了它香气,尝一口,依旧是那么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