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又回到工作十几年的三水校区(交流2年),合并后教的第一届学生已经就读大学二年级了,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
校园依然是那样的美丽,哦,应该是比以前更美!那一棵棵的香樟树在时间的洗礼下越发的昌盛,葡萄架旁的花花草草也是卯足了劲疯长,挺拔的翠竹密不透风,有的已经有胳膊那么粗了。放眼望去,到处一片绿意。校园里变得更热闹了,到处飘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学期我任教四年级5班,也记不清教过几年四年级了,只记得那时每个年级最多有5班,每班五十多人,现在一下子增到8个班,每班超过六十名同学。不光是四年级的同学多,其实每个年级都有八个班,想想这样的规模,能说不是学校的增增日上吗?在校园里走上一圈,那么多陌生又年轻的面孔,多少让我有几分惶恐,正是后生可畏啊!尽管是新班,因为不做班主任,自然少了几分忙碌。不过因为习惯的原因,早上到班的第一件事还是看好班级卫生,为同学和老师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因为是老教材,自然少了几分无措,习惯性的讲述良好的习惯,教育学生养成终生阅读的好习惯。
两年的时间我会好好把握,在循循善诱中激发孩子们学习语文的兴趣,为他们打好语文学习的基础,记录工作中的点滴,留下美好的回忆,也留下自己思考的痕迹。
新的一学期已经撩开了面纱,伸个懒腰,张开怀抱,尽情拥抱属于我和孩子们的每一个美好的明天,拥抱属于我的65个可爱的太阳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