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2016年秋学期伊始,我们接到了参加国培的通知。当时觉得国培,很高大上的样子,还不知学的内容是否符合我们当地的学情,大家参与的热情并不高。一转眼国培学习已经过半啦,要谈谈这研修中期自查,我们还真是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此次的国培通过听取专家讲座、同行经验交流、观摩各类优秀教学案例等多种形式,让我们足不出户地就学习到了许多教育前沿的实用的理念。虽说国培参与人数多,但学习过程的设计十分贴心巧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开始的自我测评,有一种量身定制的感觉,让我们这些参与学习的教师在了解自身存在不足的前提下,能更加明确地知晓自己学习和努力的方向。继而再观看培训专家们的讲座,有的放矢,从各个类型方面为我们答疑解惑,介绍先进有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也更利于我们认识掌握。多样类型的视频讲座在提高了我使用先进的教学技术能力的同时,更激起我心中的许多感想,引起了我的职业情感态度上的共鸣,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不能只是课堂技术的机械执行者,而必须是课堂实践的自觉反思者。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的发展,真心地爱学生,才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教”。在反思感悟的基础上我们在坊主的帮助和带领下完成了一系列的作业、研修,在小结思考的基础上让自己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也更上了一层楼,此次研修学习真的是对我们的职业发展起到了提高和促进的作用。
研修学习还没有结束,所学所感对我的促进和影响作用还将继续延续下去。在接下来还有为期三个月的研修过程中,我还将继续认真学习、交流、讨论、反思,把培训所学落实到自己的教学中去,及时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困惑和专家交流,勉励自己,让此次培训研修所学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