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那一树洁白的芬芳。

老家的院儿里原是有一棵梨树的。春天,白色的花儿绽放开来,满满的一树,花香沁人,清清的、淡淡的,让人安心定神。

那时候,我才六七岁,整天跟在外婆身后,屁颠屁颠地东跑西跑,外婆干啥,我也照着装模作样,乐此不疲。我来外婆这边的时候,那棵树就在了,家人一样的存在着,很是亲近。每年一到三四月,日和天晴,梨树棕红的荫里就开始冒出白色的点点,那是花苞,星星一般,若隐若现。再然后,东风渐渐盛起,一个一个小小的花苞便攒积足了力量,在夜里,我似乎能听到花绽放时的声音,梦中也都是梨花,萦绕着浓烈却不浓郁的花香。果不其然,第二天清晨去看时,已是一树的白,一树的香。我心中早已雀跃。

屋里也都是花香徘徊,外婆拿起竹篮,我也拿了个小盆,跟着她出了屋子,到院里了,祖孙俩站在梨树下面。只见外婆的大手抱住梨树有节奏地摇晃着,那手可真有力!“梨花雨”一阵又一阵的,我在“雨”中开心地又蹦又跳,那“雨”落在我的头发上、衣服上甚至是脖颈里,凉凉的,很舒服。外婆用竹篮捡拾着梨花,不一会儿,竹篮里就盛了一大半梨花了,刚落的,很新鲜。我也拾了几朵,光顾着玩了。

那梨花是用来做梨花饼的。外婆将刚摘的梨花泡在清水中,过一会儿就来回轻轻地搓。那洗完梨花的水还是清澈的,外婆便把它留下用来洗手,也给我洗手,手上尽是梨花的香味。外婆用水和面,等面不粘手了,均匀了,就将梨花撒在面上,捣碎搅在一起,最后团成一个个面饼,放在油里炸,放作料,用一个个小小的梨花做装饰,装盘。热气腾腾的梨花饼香气扑鼻,我通常咽着好几口口水,没等凉了就直接抓起一个塞进嘴里,烫得眼泪都出来了,却还是幸福地笑着。

是啊,这梨花的香味就是幸福的味道呢,而梨花的绽放即是幸福的降临。我是在幸福中慢慢长大的,摇摇洁白的梨树,花雨漫天飞舞,幸福飘洒四方。多亏了梨花的绽放,我很快乐。

梨花不离,待来年东风十里,春暖日晴,梨花又将重新绽放,幸福又将重回心间,馨香四溢。

梨花风起,情意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