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已过,又到了总结的时候,每次考试,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是这些场景在平时的学习中就埋下了伏笔,在他认真听讲时,在你呼呼大睡时,在她忙着记录笔记时,在你忙着和别人交头接耳时,大局其实已成定势,进步或者退步,你的内心是有数的,不过是想碰碰运气罢了,但是,学习,有多少运气可取呢,凭运气考好的毕竟是少数。而且,基础是很重要的,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就犹如在沙地上盖楼,疾风一吹,便会崩塌。
还有半学期,真的希望你为未来努力一次,不要给初二留下遗憾。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这句话适用于成年人,更加适合你们。不要幻想以后如何如何拼命努力,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道题。你有一个专属名词teenager.你青春年少却又懵懵懂懂,你离不开父母的庇护却总是幻想着飞的更高更远。你想着考个好成绩,进入重点高中,但是又有些眼高手低,怕苦畏难。
春的序曲已经接近尾声,夏日即将来临。“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悟叶已秋声”。中考结束后,在某种意义上,你就是初三的学生了。请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她们生怕漏过每一个知识点,专心的做每一次作业。自己加强课外的练习,日积月累,提高了自己的领悟理解能力。这些,都是值得你学习的地方。每一次检查作业,总有一些做的不全不认真的你。每一次上课,总是忍不住和旁边的同学说话的你,真的就甘愿让自己的分数停滞不前甚至倒退?真的就甘愿在一年后,别人兴高采烈地拿到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后,自己在一旁黯然神伤,懊悔不已?还有人天真的认为,现在不努力,到了初三再学也来得及。我只能说光阴不会一直在等你,别人也不会在等你。你开始努力的时候,别人已经快要到达终点了。
请抓住最后的半学期,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在每个早读课,大声朗读背诵课文,在每一节课上,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要老想着那些小说游戏,不要老是发呆走神。在每次做作业时,字迹工整不潦草。按要求去做,不会的尽快弄懂,评讲时认真核对,而不是扫一眼同桌的答案填上了事。在每个晚上读一会书,复习几页笔记,一定会让你事半功倍。课外习题有空就做,见缝插针也可以的。不要等到老师检查了才去手忙脚乱的寻找。
坚持下去,你会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努力过,才会不后悔,行动着,才会不迷茫。已经有很多同学明白了这些道理在奋力拼搏了,从她们的作业中可以明显的看到进步,正确率在逐步提高,这也像是她们的成长轨迹一样。
愿你,为自己的未来,努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