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伤痕的小女孩
清晨,在吃早饭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穿着粉红色的衣服,手上拿着一个香蕉,边吃边跟她的小伙伴在说话,两人的对话充满了童趣,金色的阳光洒在她柔软的头发上,那画面温馨而美好。
一开始,我只看到她的侧面,当她转过来的时候,我微微吃了一惊,小女孩半边脸上布满了伤痕,面积之大有些触目惊心,为了掩饰尴尬,我赶快把脸转过去了,又忍不住偷偷的观察着小女孩。她似乎并不在意,换了个角度,继续和朋友在聊天,从她的表情看,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与我的目光刚好碰上的瞬间,我对她笑了一下,没想到,她也对我露出了笑容,
这真是一个阳光的孩子,没有某些孩子警觉敏感的眼神。她吃完了香蕉,就把皮扔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来回都是蹦蹦跳跳的,看上去很开心,仿佛脸上并没有那些伤痕存在一样,我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但是,我知道她是一个勇敢而坚强的孩子。孩子的眼神是最纯净的,不会掺假。
世界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
这两个孩子,一个在互联网上,一个在现实生活中,都给人以震撼,有伤痕的小孩子都如此努力,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呢?我看着那个小女孩,真希望在未来她少受一些伤害,更希望她能够继续这样坚强乐观的生活。
班上有些孩子,总是觉得自己太差而拒绝努力,总是自我麻醉,反正也考不上了,殊不知一切皆有可能,最好的努力时机就是现在.Never give up.
伤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