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见你,我发现你看人的眼神有点与常人不同,喜欢斜着眼睛看对方,似乎对这个世界有种防备。从原任老师口中得知你是一位特殊儿童。你,眼睛小小的,皮肤白白的,身子瘦瘦的,在班上算中等个子吧!相貌还算不错的。
刚开始上课,你就坐不住了,自己下位走动,走走停停,坐下来后就摸摸同桌的衣服,一直盯着同桌看,好像很想和他说些什么。这样的举动,严重影响了周围孩子的学习。所以,你被迫转移了学习地点。一个人坐到了最后一排,你对这样的安排似乎也没有意见。你,没有哭闹,还像刚认识你那样安静,那样听话。
因为班级人数不多,教室后面空出了一大块儿。这好像成为了你发现的“新大陆”。你每节课都是很忙碌的。刚开始上课,能坚持坐个5分钟左右吧,虽然小手总爱东摸摸西摸摸,但好歹没离开桌面呀。5分钟后,你的“探险”开始了。小手在下面桌肚里努力地摸索着什么。有时是撕纸,撕得碎碎的,直接扔到地上;有时是收拾课本,把桌子上的书一本一本平摊着整理好,再合起来上下叠放着,接着双手捧起书上下掂一掂,最后放进书包。桌肚里的书呢?也不会忘记的。也是一本一本的从里面拿出来放进书包。你好像是觉得探险的用品准备齐全了。你原地背上装备,很有仪式感地起身,从最北面走到最南面,就这样短短的距离,你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路边景色太美了,你看得好认真,无暇抬头。到达“新大陆”了吧,你释然地放下沉重的包裹,从行囊里拿出你的水杯、你的“干粮”,把它们依旧摆放在那些地方。每节课,你都要出去游玩一番,有时看到惊奇的景色,会惊叫几声;看到壮美的,就“哈哈”地笑几声。
你的世界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不知道哎,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