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临近,夜色渐深。劳作了一天,此时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在昏暗而美丽的灯光下书写自己和生活。
犹记得初出茅庐时干劲十足,因为彼时始终坚信:自己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逐渐被自己亦或是他人磨平了棱角。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所感染,被他人所左右。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纵使自己一再隐忍退让,却终是敌不过他人的流言蜚语,最终乱了心神,没了主张。
幸福其实就在一念之间,当我们看淡一切,不去争论是非与得失,只去感受拥有的经过,就是幸福。用平和淡定的心态去看待一切,做一个真实的自我:无须虚伪,无须奉承,无须圆滑,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人活在世上一定要被别人利用,别人利用你,说明你有被利用的价值,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没用。做人千万不要太敏感,想太多伤到的反而是自己。
大道理人人都懂,只是小情绪作祟。人在世上,总不能诸事顺遂,总得经历一些风雨,面对一些危险和不如意罢。
思及此,终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