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网站上看到了拟录取的消息心里一阵狂喜,担心了好几天,生怕不能通过。终于也有机会走进大学的校门,虽然只是定向培养,还是非全日制,也算是能圆了我的一个大学梦。
最初想考研也是一次偶然,泰州教育局下发通知,南航招收研究生,本科学历即可,这无疑给了更多人机会提高学历层次,于是心痒痒报了名,毕竟这样的机会对于我们老师范来说是难得的。心里也彷徨,自己既不是政治专业也不是英语专业,人家有高中老师、初中老师,我就是一小学老师,说竞争力没竞争力,与才入岗的老师比较专业理论、英语方面怎么都比不上人家。
10月份,考研培训开始,因为是第一次加入全国统考,必须两门公共课过了国家线才能有复试的机会。深知自己处处处于逆势,于是参加考研培训,交了一千大洋,四个周末培训,接着自己在家学习。那段日子可谓历尽千辛,每天光学校工作就忙得晕头转向,到了晚上,七点开始学习,十一、二点睡觉,每天都睡眠不足。给自己订了个考研四十天计划,每天背政治,做英语真题,看不下去就数日子,还有几天就考试了,中途想放弃,可这当初是自己定的目标,再难也得熬到最后!
圣诞节,混入一帮年轻的学生队伍进入考场,这个周末特别冷,坐在考场连续三个小时,不断地写不断地写,一场试八开的试卷正反三张,手冻得没了知觉。
二月份,知道初试成绩,心里暗自窃喜,没想到分数还考得不错。大家都很努力,结果都考得不错,抬高了南航的复试分数线,当初参加考试的二百多人,只有四十人进入复试,356分以下的只能调剂到别的学校。早早买了两本专业书边看边等复试时间公布,以为复试会简单,没有想到跟全日制的招生一样,英语6级听力、专业课笔试、面试。考完又把南航转了一圈,心想,自己能来上学就好了,毕竟经过初试、复试,总希望努力能有回报。
等待结果的过程似乎异常难熬,40进25,一个星期公布结果,心里有些担心,英语不是我的强项,专业课还把重点记错了,面试还能给自己一点安慰。当怀着忐忑的心点开南航的网站看到自己的名字时,终于放下了心,梦想终于实现了!人家的南航也是我的南航啦!
回想起考研的一路,没有经历不会体验到其中的辛苦和乐趣,因为是笨鸟,总要先飞,把它当作是对自己现状的一个挑战,坚持不了的时候,骂自己一句:当初你自己脑子进的水,爬也得爬到终点去!每每看见朋友圈里晒旅游晒热剧晒娇情,一阵羡慕。但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一条难走的路,那就定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不一样的人,定会有一个更加开阔的视界,未来的某天,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刚刚踏上起点,还未开启漫漫征程,也许未来会更加艰难,但我相信它定然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