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最美教师,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师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陈艳。
她的美来自纯净的心灵和她的一言一行。
记得三年级开学时,迎接我们的是一张严肃的脸,可渐渐地,熟悉了她之后,那张脸变成了美丽的脸。陈老师说话的声音甜美而响亮,上课时,她总会用优美生动的语文激发我们的兴趣,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下课后会陪着我们一起做游戏,带我们度过欢快的课间十分钟。
我们的陈老师不仅长得美,而且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我们。记得一个星期五,我发高烧,头疼得厉害。陈老师看见了,摸摸我的额头,立刻倒了一杯水让我喝,又帮我收好书包去她的办公室休息,然后给我妈妈打电话。直到看到我妈妈来了,陈老师这才放下心来,还叮嘱我回家多喝水多休息,不着急做功课,等病好了再做作业。
她对每一个孩子都一样好。有时大家都挺羡慕生病的同学,因为陈老师会格外关心。一会儿摸摸我们的额头,一会儿“逼着”我们喝水,一会儿笑着瞪着我们,直到看我们喝完杯子中的水。
记得有一次陈老师外出学习一个星期,大家心里空落落的,感觉总像缺了什么。那天早上,陈老师回来了。她指着几个空位子问这几个同学哪里去了,我们班的洪章雨大声说:“老师,他们都想你想病了!”教室里随即响起一片应和声,老师笑了,大伙儿也笑了。那天早上班里的每一个同学读书都读得特别认真。对了,那天老师还奖励了我们每个孩子几颗红艳艳、甜滋滋的樱桃呢!
这样的老师我们怎能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