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小孩来到东板桥校区将近三年了,期间遇到了多位好老师,但留给我印象最深、最美的是三年级2班语文陈老师,说她美,不光是外表,更主要的是觉得她的心灵美,她用她的行为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家长。
初次跟陈老师相识,是先闻其声,后见其人。本人在人民医院上班,平时工作比较忙,花在小孩身上的时间远比其他家长要少得多。记得第一次打电话给陈老师是在上学期期中考试后的某一天,当时得知小孩的期中考试成绩不是很好,心情不是很高兴,就打了一个电话给她,电话里面传来了一个温馨、温暖的声音,这一下子就让我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心情顿时感到很舒畅,她在电话里面跟我详细说明了小孩子的现状,为什么会考得不尽人意,以后该怎么做,最后说非常理解我们医生的辛苦,以后只要我有时间都可以去学校找她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等。听完她的话,我发现她比我这个不称职的爸爸还要详细了解和熟悉孩子的情况,她的话让我认识到父母、老师以及环境在孩子教育成长中应该扮演的角色,这正是我之前忽略的东西。
此后见到陈老师本人是在孩子的家长会上,果真是人如其声,温文尔雅,是一个善良而大度的人。得知她有个孩子在姜中上学,她用她孩子的真实经历来激励我们,从她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位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而且看到了一位平凡母亲的点点滴滴;不但让我从老师的角度来看待孩子的教育,而且让我从家长的角度如何来做好一个合格的父母;通过跟她的相处,也让我感觉到平时工作中存在的急躁的缺点,有的时候因为工作太忙,失去了耐心和细心等。
她如同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一盏照亮前程的灯!
最后祝东桥小学的全体老师们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