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小兔唱着歌儿,准备和妈妈去森林找春天,采蘑菇了。

一路上,小兔蹦蹦跳跳,看它的样子,应该是第一次采蘑菇,已经迫不及待了吧!

走了好远的路,小兔无精打采地问妈妈:“妈妈,还有多远的路呀?我快累疯啦!”

“还有一会儿呢,小兔,你累了?如果累的不行的话,就坐下歇会儿吧!”妈妈温柔地说道。

“太好了!”小兔开心的喊道,“歇会儿啦!”

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

歇了一会儿之后,小兔和妈妈又去赶路了。当他们到达森林的时候,小兔心想:我的力气没白费。

雨后的蘑菇真新鲜,一个个漂亮的蘑菇全都从草丛中钻出来,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好漂亮啊!就这样,小兔帮妈妈采了许多蘑菇,比如说平菇、香菇、金针菇等等。小兔又看见四棵花蘑菇,它觉得很漂亮,便想去采。

“小兔!”妈妈急冲冲地跑来,放下手中的篮子,连忙摇头说道,“别采,你可千万不能碰那些蘑菇!”

“为什么不能采?”小兔疑惑不解地问妈妈。

“这种蘑菇有毒,不仅吃了会中毒,摸了也会中毒,这就是我不能让你采花蘑菇的理由。”妈妈一边说一边想:如果不阻止小兔采花蘑菇,后果会不堪设想啊!

小兔把采胡蘑菇的手缩了回来,喃喃说道:“原来采蘑菇也有这么大的学问,今后一定要多加小心哦!”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小兔唱着歌儿,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