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主持了《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中学生问题意识的培养研究》这个微课题后,在每次的信息技术课上,我都会很注重去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而经过这段时间的培养,我发现有一半同学已经能够很好的在课堂上去发现问题并且提出问题,而且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大部分是很有意义的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再在全班进行讨论研究,这样所得出的结果往往最能让孩子们理解,比以前在课堂中老师直接提问并解答后的效果要好的多,看来对小学信息技术课堂中学生问题意识的培养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一直进行下去,虽然现在只有差不多一半的学生有了这样的意识,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