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这半年多来对学生课堂问题意识的培养,感觉总体效果是非常好的,从一开始的几个好学生能够在课堂中提出自己的疑惑,到现在的几乎90%的学生都能在信息技术课堂中提出相关的问题,不管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质量怎样,只要他们能大胆说出疑惑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就说明我对他们的这种意识的培养是成功的,当然,在这么多学生中,也有很多学生所提出的问题是非常有质量的,而且能提在本课的主要点子上,当在课堂中遇到这种问题时,我们都会拿出来在班级里一起来分析解决,这样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课堂效率,也让学生对信息技术课堂越来越感兴趣,这让他们觉得学习信息技术是轻松的,没有压力的。总之,在以后的信息技术课堂中,我会继续对学生进行这种问题意识的培养,让他们在课堂中养成自主提问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