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会收到你送的鲜花,哪怕只是简单的一朵却也足以激起我心中的万丈波澜。孩子,我想说那一刻我们两的心靠得很近。
或许在你的眼中,我并不是一个容易亲近的人。我对人过于严格,对事过于苛责,对你们犯下的错误有时还会大发脾气。或许有时候处理问题不得当,还有可能伤害到你们敏感的自尊。我常常问自己:“我是不是一个称职的班主任,为什么我始终很难走进你们的心灵?是我用心不够,还是你们对我了解太少?”
时间总会默默的改变很多东西。暑假我思考了很多,也跟树老师探讨了很多,蓦然之间我发现:所谓师生,不过是一起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伙伴。既然是伙伴,那么我们更多需要的是彼此欣赏,用心交流。
于是,我试着在课堂上多观察你,我发现当我提出一个问题时,你不是等待,而是在思考。我留意观察你的作业,我发现你的回答中更多加入了自己的思考。教师里的黑板报有些被擦掉了,我故意请你去帮忙修补。那一天,你勇敢地在我的课堂上举手发言了两次!对于一个从不发言的你来说,这是怎样一个巨大的进步啊!至于那一节课上了什么,我自己似乎也不太清楚了,但是我清晰的记得,当我朝你微笑时,你也笑了。
孩子,去年的教师节你只是匆匆的从我身旁走过,今年的教师节你却拿着一小朵鲜花走向了我。这是因为我变了?还是你变了?或许我们都在改变吧。变有什么不好的呢?或许我们本不该在彼此之间划一道防线,我愿真诚与你交流,将你装进我的整个心灵。
亲爱的孩子,今天我们都年轻。多年之后你会慢慢成熟,我会渐渐衰老,但愿20年后我们再相聚时,我们能亲密地坐在一起,静静诉说着那曾经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