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树叶

溱潼中心小学五(2)班        陈婧怡

    秋天到了,花朵儿全都落了,但菊花在一个劲儿地长。树上的树叶孤零零地往下飘,像一只只黄蝴蝶从空中飞到了地上。候鸟们都三五成群地飞向南方,而一些动物却在找食物留着过冬……我们学校高年级在校园各个地方捡落下的树叶。

我们先到教室外排队,随后赵老师带着我们到二年级后面的大花坛里面捡树叶。到了花坛前,我们欢天喜地地进去了。一到里面我们惊呆了:到处是坑坑洼洼的,泥土处处都有,许多树叶都在泥土里。但是我们都迈出了勇敢的步伐,直往里面走。到了里面,我们有的直奔里面,有的奔向参天大树下,有的就在口边捡,有的捡小树枝上的,有的弯下腰来捡,有的蹲下捡……同学们的姿态千奇百怪。我就在口边捡,俯下身子一片一片的捡,我心想,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的捡,要把校园变得更美丽漂亮,给我们一个安适的,空气清新的学习空间,学习乐园,学习的海洋。我这时有些累了,把树枝扔进垃圾箱里,坐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只见,徐苏赣一会儿边跳边捡,手舞足蹈,一会儿像发疯似得把树叶往怀里抱。从他的表情、样子中,我想:“他一定不想让别人来抢,要做捡树叶最多的那名选手了”。旁边又传来了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在自言自语:“我要捡几个最好看的带回去做书签、做标本。”随后,我便和鞠顺鑫一起拿着垃圾袋到处捡。过了一会儿,老师对我们大家说:“好了!不捡树叶了,我们把树枝捡走吧!”之后,我们把树叶扔进垃圾桶中,去捡树枝。这时,我便看见我同桌汗流浃背,我想:他一定是最拼劲的。

捡完后,我们一起到厕所旁水池边洗手,我们大家都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但都不叫一声苦、累。随后,我们列好队伍,回班休息,为下节课做好准备。

我们在学习上不都是靠着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向上的精神,才取得胜利,才取得成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