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幸参加了国培,在认真听了各位专家的讲座之后,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对以后如何在各方面培养学生,有了以下几点思考:
一、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我有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但既不够系统也不够丰富,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旧,对原来工作实践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找到切入点,感觉收获很大,通过系统地学习,让我强化了服务大局的意识,同时让我更清晰更全面地看到了教育学生,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以及方法指导的意义。
总的来说,各位老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为我们授课解惑,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书本知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锻炼机会。
二、不同地域的学习,开阔视野
这一次培训给我接受高端教育的机会,让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在认知上有了提高,理念上有了进一步的更新。比如学生的写作,如何去有效地进行引导、激发兴趣等一直是令我比较头痛的问题,听了专家的讲解,令我豁然开朗,在结合班级以及自身的情况,加以运用,在习作教学中,学生有了较大的进步。
学习还在继续,以后我将继续认真听取专家的讲座,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