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放假来校,很多学生主动上交了自己的假期作业。对于大多数学生,我认为作业不成问题,肯定做完了,只是认真程度的问题。但有几个学生我还是有点不放心。每次放完假回来,都有人没完成,直爽的直接说没做;含蓄的支支唔唔,不用再问了。

   这几位,基本是学习困难的学生。该做的没做。可以不做的做了,有几个同学还很认真,都让家长给批了。大多只是自己做了,家长没顾得看。有难度的题没做,或做的不标准,或做错了。

   布置的作业自认为不很多,每天做一小页就可以,十多分钟就完成了。但这需要恒心,能够坚持。如果都挤在一起做,会觉得作业很多。孩子毕竟是孩子,难免会忘记或贪玩。大人有时都难以自控。这次元旦放假,我就给孩子分配好每天的任务,还要求家长适当的督促,在学生困难的时候推一把,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学困生更困,只能是行动起来,让学生养成认真、坚持做事的良好习惯。这需要学生、家长、教师的共同努力。 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