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
今天,注定是个忧伤的日子,就连天气都很配合地转成阴天,让人的心情不由自主地低沉下来。这样的日子,最为想念那些已经离去的亲人和朋友。这样的日子,最容易想起唐代诗人杜牧《清明》中的两名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样的日子,也最适合写些怀念的文章。
刁校,天堂里也有清明节吗?我觉得,也应该有的,这样,您才可以感受到我们这些活着的亲人和朋友对您的思念。今天,算是您在天堂度过的第一个清明节,时间是不是过得很快?一晃的功夫,距离2016年10月26日都已经过去了即将半年,尽管心里一直不相信您已经离去,可事实上您就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上个月,实验初中承办了姜堰区初中校长月度例会暨社团展示活动,我以曾经二附人的身份再次回到实验初中的校园,现场观摩了四十几个学生社团的活动,当时,所有观摩的领导和老师们都震撼了,震撼于实验初中社团的阵容之强大,我以为,实验初中的社团活动之所以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您功不可没,要不是当初您极力主张要开展社团活动并付诸行动,怎么会有学生社团的今天?漫步在实验初中的校园里,我有一种错觉,觉得您还在那里,因为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曾有您留下的印记!
又是一年清明时,刁校,我们的刁大大,您是否记得还欠我们一个承诺,您说过,要和我们单车俱乐部的老师们骑着单车下扬州,要带着我们去参观您的母校——扬州农学院,要重温一下当初和太太谈恋爱的路线,要……,承诺没有兑现,您却永远地离开了。
刁校,如今您与我们阴阳两隔,可思念的线,却从未割断,或许它在我们的心里早已暗自凝成一朵永生的花,永不枯萎,我们只是把它深藏在这个思念的季节,追忆成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