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来看看您
今天早晨,和往常一样,先在操场上走了几圈,感到身体微微出汗,就停止了运动,到食堂吃过早饭,然后就来到办公室。刚坐下,下早读的铃声响了,本以为会像平常那样,有很多学生利用课间的时间来我办公室的,可等了好会儿,也没瞧见学生,心中颇有些失望。就在这时,我看见有个学生的头往办公室里打探了一下,然后又缩回去了,凭着直觉,我喊出小W的名字,果然是小W,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走了进来,“有什么事情吗?”小W摇摇头,我有些不相信,平时来我办公室的那些学生有的是问问题,有的是来和我谈谈心,不管哪种,反正都是有事情的,怎么可能会没有事呢?我追着问“孩子,肯定有什么事儿?你说说看。”“真没事儿,老师。”“确定加肯定?”我依然是不太相信的口吻,“确定。”小W一本正经地回答我,但没事儿,这孩子来干嘛呢?哪有学生会没事儿到老师办公室来闲逛的?下课本来就只有十分钟,贪玩的学生都嫌下课时间不够玩,小W怎么还会没事儿跑我办公室来溜达呢?小伙子来肯定是有原因的,就算没事儿,总归会有个来的理由吧!我担心这孩子有什么事儿不好意思说,又问“孩子,能告诉老师,为什么来我这儿吗?”小W低下头,不说话,我暗想,难道真被我说中了,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吗?突然,小W抬起头来,看着我说:“老师,我就是想来看看您!”那一刹,我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孩子了。
孩子的世界原本就这么简单,小W来我办公室只是为了单纯地看看我,而我却想得很多很多,看来是我们的世界太复杂了。再想想平时,小W基本上每天都会来办公室看我,只不过那时候,他是跟着大部队来,我也没怎么在意,而今天其他孩子没来,就只有他一个人,怪不得他一开始没好意思进我办公室,而是在外偷偷地探头,也许孩子只是想看看我,就离开的,可又被我喊进来了,还非“逼”着要说来办公室的理由,难道没有理由就不能来办公室了吗?我们总习惯于有因有果,凡事必有个理由,其实有时候,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特别是对于孩子们,他们有时候的行为真的谈不上理由,只是情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