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儿说,妈妈我做了一件错事。“刚才买学具的时候,我竟然只算了右手的东西,左手心的橡皮没有付钱给人家。你明天记得提醒我去还钱。”

那一刻,我的心里暖暖的,为女儿的纯真。

女儿曾说,妈妈,你要感到高兴我是你的女儿。因为像我这样的女孩儿不多了。的确,女儿是个让人省心的丫头。

10个月的第一天,学会了蹒跚走路,解放了我的双臂。18个月的时候,自己吃饭,此后再没有要别人喂饭。我们不要费心劳碌为她准备一日三餐,她总是喜欢的多吃,不喜欢的就不吃,不过她总能从几样小菜里看上一种。

至于学习,虽然我们是老师,但是,我们坚持让她自己学习,辅导得很少,免得对我们产生依赖。上了初中,她更是指望不上我们了,还得靠她自己。我们也不给她不切实际的压力,不断进步就行,退步了也没关系,起起落落也是学习过程的常态。

女儿小的时候学啥都会自己想办法,所以五岁就能骑二轮自行车,七八岁的时候溜冰,轮滑就玩得很溜,几乎没摔跤,倒是有一次,我看女儿玩轮滑神采飞扬的,让她让我试一试,结果摔了个仰面朝天。

女儿曾说,妈妈,做你的女儿,我很幸运。因为,我可以把我的内心世界和你分享。女儿上初二了,这是少女情窦初开的花季。每天放学的路上,她会和我分享心动男生的发现眉眼里全是青春的气泡。我甚至有点嫉妒那个被她喜欢的男生,那个男孩抢去了女儿过多热情的关注。有自己喜欢的男孩,或是被哪个男孩喜欢在女儿这个年龄是生命的自然形态,也是美丽的青春之花。我希望女儿成为那个最美好的自己,让更多的人喜欢。

女儿有自己崇拜的tfboys,有看不完的综艺节目,有听不完的音乐。她总是觉得给她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她看到我埋头看小说,新闻的时候,觉得我是在糟蹋时间,强烈向我推荐《太阳的后裔》,结果我看到第七集就再无法看下去了。女儿不明白,我已过了追剧,追星的年龄。我像她这般年龄的时候,整宿整宿看电视,直到各个电视台和我再见,疯狂劲儿不比她少!

 在等待女儿走出校门的时候,我写下了这段文字--因为有你,我很幸运!如果她忘记了昨天手心里的橡皮,我还要和她一起去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