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佛教在中国落地生根,
国人心中真有佛吗?有的,看看遍布神州的寺庙和烧香拜佛的人就毋庸置疑。
国人心中真有佛吗?绝大多数是没有的,虽然我们每一代人都是烧香拜佛长大的,都是听着神话故事长大的,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无佛无神论者。烧香拜佛,烧纸钱也不过是一种精神寄托的方式。
世间一心向佛的人也大有人在的。信佛的人同样大有人在,很多人因此改变了命运。
国人大多表面是信佛的,但是99%的人并没有对佛经并没有学习和研究。但是佛教的因果善报还是代代相传下来了,其实这也没什么。无论是哪种正教都该有这样的内核,反之就是邪教了。
但是我们并不擅长把佛挂在嘴边,心里有个地方,有时候装着就差不多了!
国人信基督吗?我不知道城市里的行情,在我们这个小镇基督教还是挺盛行的,好像除了佛教,就剩下基督教了。在我们乡下10年前我教小学的时候班上就有男生参加基督教的唱诗班,因为那男孩的妈妈参加了教会,男孩也成了一个小教徒。后来陆陆续续发现班里几个学生的爸爸妈妈也是基督教徒,我觉得事态挺严重的,因为,经常听到家长义愤填膺训孩子,我让他祷告,她不祷告呢!为此,我后来也拜访了本地的教会所在地,在后窗那儿偷听神父如何布道,被一女子发现,邀我进去坐坐。那天的布道内容我记得清楚每天要刷三次牙,不要参与赌博之类的,内容还是很健康的。跟我耳闻的那些“得病了不要上医院,死后上天堂之类”的话相聚甚远。邻居一家人都信基督,每个星期天都会去本地的教堂做礼拜,按理说一家都信基督,一家人的关系应该好着呢,可是三天两头婆媳就会吵一架,邻居们都说这教会的课是白上了。我心里也有同感,这世间真正的基督徒怕也是寥寥无几的!
说多数国人伪信佛伪信基督,我是同意的。可是,现在有一种声音说中国人只信“钱”没有信仰,这我是不敢苟同的。
我们的祖先创造了代代相传的神话故事,《开天辟地》《夸父追日》《后羿射日》《精卫填海》《嫦娥奔月》《愚公移山》《大禹治水》,与西方的神话故事相比,中国人自古以来就与天斗,与地斗,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华夏古文明。如今中国人又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一个个了不起的超级工程,神州大地 龙腾虎跃,欣欣向荣。
中国人用行动向世人证明我们的信仰就是不屈不挠,旋乾转坤,人定胜天,美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