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想来,孩子如花,真的装点了我们的生活,当我们推开房门,孩子欢笑着奔向我们的时候,当他们对我们绽开纯真的笑容的时候,当她们用稚嫩的嗓音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当他们用柔软的小手轻捶我们的背的时候,我们那么欢欣,那么感动,那么幸福……那都是爱的回报啊!
有时候会听到人们对别人家孩子的赞不绝口,那个羡慕嫉妒呀!可别人的孩子就如别人家的花只开在他家的庭院,可以远观却不能移栽。有人会因为孩子的不懂事或不成才想放弃,可是谁也不会真的将孩子遗弃,自家的花再不好也还是会好生照料。既然如此,何不对孩子如对花木一样,多点信心,爱心和耐心。
孩子的信心来源于父母师长的肯定,如果父母都不相信他,还能期待谁相信他?我们要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一树花,只要给予爱的养分和精心的照顾,他就一定会盛开。只是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我们要耐心等待。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很喜欢一句话: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们伴同孩子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孩子小的时候感觉不到,等孩子慢慢长大,小学,初中,高中……渐行渐远,岁月的最深处,终会唱响一首骊歌。回眸,蓦然惊觉,花期啊,真不长。
那一日,女儿打电话说:"想回家,想喝鸡汤,没有鸡汤喝,没有幸福感",我莞尔一笑,"鸡汤就等于幸福感吗?"。女儿说:"你给我炖鸡汤可以寄托对我的思念呀!",我又笑,"我没有思念你呀,顶多就是牵挂。"女儿不屑,"情商真低。"我反思,我不爱孩子吗?思索间想到了花和果实的对话:
花问果实:"果实啊,你在哪里?"
果实说:"花啊,我就在你的心里"
又想起去年我生日的時候,女兒給我的賀卡,她在卡片上設想了她的高考成績,提前給我報喜,最讓我感動的是她說:"分數是我編的,成績是我造的,但是我會努力是真的,我愛你也是真的"當時我就淚意滿滿了
這就是父母和孩子,不管世事如何風雨變幻,都是開在生命里的花,結在生命里的果。忽一日,孩子的某一兩句話就會引得我們淚雨滂沱。
珍惜陪伴孩子的岁月吧,让时光温柔流淌,用我们的爱心和耐心守候一树繁花的惊艳,如此,不负相遇的缘分,如此,换来生的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