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咏莲之句,如白莲般,千古传诵。而这句诗,用在她身上,恰为妥当。

     她像画中之人,像天使留下的珍珠,晶莹圆润。看她,白皙的脸蛋,似月貌花容的女儿,说不尽那眉清目秀,玉唇一翕一张,都颇有诗意。青丝垂在腰间,为她增添一点朦胧之美。琉璃眸子一闪一闪。如此之人,怎不是画中之人?

     三年级时,我就注意过她,发现她无论什么时候,都举止颇优雅,她的声音,轻柔的,似水滴下,漾起一圈圈涟漪。五年级时,第一次与她同班。这才发现,那画中之人,竟也注意过我,不胜欢喜。原来,我心中的那幅画,除了她这个人,还多了些故事。

     她那双竹笋般的双手,写作业时,与笔杆融为一体,跳起了美丽的舞蹈。因此她的字也便是极美的,不像她这样的女孩子写的字,倒是像唐代大将军颜真卿之笔法,大气,浑厚,不像她那温柔的性格。还是她的性格并非如此?

     认识久了,才发现画中之人,由仙女变成了邻家小女孩。她爱笑,而且笑起来很甜。特别是做游戏时,她会和我们追逐打闹,和我们一起在阳光下尽情奔跑。玩抓人游戏时,她还会躲在人的后面,让人保护她,甚至会撒娇,全然没了那平日的模样。原来,她也同普通女生一样,爱说话,爱玩笑,爱玩游戏……

      画中之人,也是一位舞者。她从小就学习舞蹈,从4岁到现在,谁也不知道她训练时,有多少努力,有多少汗水顺着脸庞滑下,有多少眼泪会情不自禁地流出,但那是追逐梦想所必须迈出的脚印。舞台上的她,是光彩夺目的,是光芒四射的,是一颗发光的明珠,吸引大家的眼球。

有一次,开学典礼上,看到了她表演一支独舞《雨中花》,只见她打着油纸伞,赤着脚,走向舞台,美丽的舞姿,曼妙的身段,她忽而双手举起,凑出一朵花儿,忽而躺在地上,做着优美的动作……一曲结束,我仍然陶醉其中。

 她对舞蹈要求很严格,值得佩服。上个六一儿童节,什么动作我不会,总是问她。她不耐烦地告诉我,什么时候该向左,什么时候该向右,那严肃的神情,活像一位小老师。

 她的成绩也非常好,仿佛她这样的人儿,成绩优异也是应当的,她也是我在学习上有力的竞争对手。

 想必你们已猜到了吧?她就是我们班的柳辰朗。我心中的画中人便是她,画中的她,是邻家妹妹,是舞者,是好学生。她在校园六年的生活舞台中绽放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