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疯子总是要发一次病,她每次都是那样的歇斯底里,感觉全世界都欠了她一样。
老人们都说,她这是得了钱疯,是文化大革命害得,其中的缘由,我依旧是不懂。
上周回来,她就开始发病了,昨晚她依旧是在黑夜中鬼哭狼嚎,我瑟瑟得躲在家里,连灯都不敢开,只怕她会在窗外突然来个吓死人的动作……
一上午,她只是在院子外面唾骂着,拿着一把斧头,不管是看到谁,她就开始攻击别人,我一整天,连家门都不敢跨越一步,甚至是在家里也静悄悄的,生怕打搅了她,成为她攻击的对象。我不知道她此时的头脑是否清醒,只是,一直这样的活着,真的是感到一种凄凉的悲哀。莫名奇妙的,外面有了砸门的声音,我胆战心惊得从窗帘缝里面往外面瞧一瞧,一把沉重的钉耙被她吃力的挥舞着,一下又一下的砸向邻居家的大门,她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怨恨,要如此折磨着身边的人呢?
我一次又一次的困惑,一次又一次的不解。
多少年了,为什么就没有人去帮帮她,为什么就没有人去管一管她,她自己真的希望这样一月一月,一年一年的重复着这“害人”的举动么,如果她是“祥林嫂”也就罢了,那样只是别人的耳朵受受罪而已,然而,她总是这样的暴力,这样的让人害怕着,让人恐惧着,不知道她的儿女能否还记得她,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吧,虽然看上去他们是孝顺的,可是真正的孝顺,应该是从心底里的,源自身边的,他们一年里能有几天是陪着他们的母亲的呢,我想,也许,她是因为心里的孤独,所以,才如此发泄,想让人们都去注意她,也许,她需要的仅仅是人们的一点关怀而已。
疯子,让我渐渐地清醒了许多,年少时父母陪伴着我们成长,而现在,我们能否多一点时间陪伴父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