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与网球的缘份,要从高三体考时说起。

五年前,我在南体体考期间,无意中看见有两个高个子女生在打网球,当时就感觉这两个人玩这种球优雅,舒展,大方。而且特别酷。(当时我还是个假小子,就喜欢人家说我帅)。其实我当时都不知道他们玩的就是“网球”。体考完后,问了老师才知道的那是网球。然后我就默默的暗下决心:我这辈子也要和这种优雅的运动“结交”。

体考成绩还可以,文化分也将就,我就凑合着上了大学,大一那会儿什么都不懂,我这个人也不喜欢交际,大一一学年算是在宿舍度过。直到临近暑假,我去操场散步,看到有人在打网球,才知道原来我们学校也有人玩这种球,于是我也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勇气,一个人跑进网球场问在场的教练,我能不能跟着您后面学网球,他说行啊。正好当时教练暑假要带队训练,他们到九月份开学比赛,我呢正好是属于那种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类型的学生,就跟着后面学一点。一个暑假过来,我还真的学会了。

网球这种运动最需要搭档。记得刚开始会打的时候,心里痒痒的,恨不得每天从早到晚都泡在球场,但是我没有一个的搭档,这种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记得很多次我早早的起来,拿上球拍,一个人跑到茶水房对着墙去练球感,截击,或者就挥挥拍。不过后来也认识了位学姐和别班会打球的女生。他们就成了我固定的搭档。一晃眼毕业了,我相信哪里都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我去年才到姜堰工作,就无意中认识了一位爱打网球的老师。他拉我进了姜堰网球交流群。一到周末我就坐着公交车直奔网球场而去,我喜欢球场上的对抗与竞争,紧张与激烈,打球的大多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我佩服他们早早就能预判好球,脚步能够迅速又敏捷,能够把球盯到位。网球这个运动真的很好玩,你技术全面不一定赢球,赢球的往往是那些即便失了很多分,仍不相信自己会输,仍能调整好状态继续拼搏的人。

真的,你只有放轻松,不要急着一拍打死人,你的技术才会展现出来,你的姿态才会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