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去参加镇江网球城市邀请赛,和别人聊天,他说这一辈子都要做网球了,要网球人生了,我听后,感慨万千。

我是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如果顺利的话,我想我也要体育一生了。

人家都说我们体育老师最轻松,不用改作业,不用晚辅导,还能锻炼身体,多好。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体育老师也很累,每天在空旷的操场上上课也会喉咙干燥,学生不听话的时候也会身心俱疲,关键太阳紫外线还会照的体育老师发黑发红。

我觉得做老师是需要不断探索与尝试的,体育课堂上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第一,这也是我灌输给学生的思想,每次上完课我都会留10分钟时间给学生自己互相交流或练习,让他们自己去练习时候我都会加一句注意安全,学生有时候就会和你反着来:操场上能有什么不安全的地方。然后我就记得有一个星期,连续一个星期,基本每天都有一个学生受伤,不是腿擦破皮就是手擦破皮,更有甚者,流鼻血。那一个星期我真是煎熬啊,害怕有家长来找我,说孩子怎么会在我的体育课上受伤(毕竟,我是新来的老师,有学生受伤,心里还是害怕的),其实学生是鲜活的个体,在追逐打闹中总会有些小磕小碰的,当然,我觉得学生家长或许许也是理解的。

我觉得老师也是需要不断学习的,我们学校大力发展足球,而我的足球技术偏偏是最差的,于是我就在网上看视频,学动作,跟办公室里的其他体育老师请教,然后把我学到的再在学生身上“实验”,好的想法就继续用,不好的就摒弃。

我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路上,要不断要求自己,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路在脚下,我已起步,路在延伸,我将继续跋涉在这条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