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和赢是相对的两个词,有竞争,有比赛,就会有输和赢。

去镇江看业余网球赛事,争夺冠亚季军时,上海队单打男一号遇到广东队单打男一号,因为前一天比赛的原因,我们觉得广东队很牛叉,他们自己也说是冲着冠军来的,事实上能进入前三名的队伍已经很厉害了,毕竟他们都是淘汰了其余21支队伍后才入围前三的。听我们这些所谓的看客说广东队厉害,上海队心里似乎有了波澜。上海队男一号拼尽全力拿下第一局,渐渐地心理上承受不住了,下面拱手让给广东队3局,上海队男单一号心里不爽了:有一球广东队明明是界内球,裁判喊出界,上海队非说裁判误判,让裁判滚下来,不要误导赛事。裁判也火了(这个裁判也是有个性的,据说是江大的教授),索性就不做了。(哎,裁判就是个吃力工作不讨好的)。裁判下来后,上海队一落千丈,最后以26输给广东队。这场输赢或许不怪上海队技不如人,只怪他们心里承受不住别人说广东队厉害。

回到姜堰后,我和球友们切磋球技,打了两场比赛,2场都是抢七,第一场本来我是25落后,然后追成55平,结果我心里紧张了,手腕松掉了,又连失2分,最后以57输掉比赛。第二场抢七,打到55平时,我有以75赢了。因为觉得自己能赢,自信心有了,气场也就强大了,手里的力道也加了。对面球友喊了一句“么得命”,我就赢球了。(他们会说我凶,其实我是温柔的女子)。

赛后,我问两个球友,打到抢七时有没有紧张,他们就说没有,都说尽力打好每一个球,打出水平,打出风格,就算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