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跑步,我很自信,坚信自己的耐力好,坚信自己不练也能3分钟跑完800米,然而这是五年前的自信,五年前我甚至发出过豪言:我要征服操场。当然最后也未征服,但是800米跑到2分32秒我也知足了。

4月初,办公室一同事晚上做梦说梦到自己参加马拉松了,第二天一早就在网上搜到5月21号有常州金坛国际半程山地马拉松,然后就不停的忽悠我们去参加,我本来对马拉松不感兴趣,但是突然想到自己一生要实现的愿望中有一项是参加马拉松,于是欣然决定同他一起参加。

于我来说,马拉松是神圣而又令人敬畏的一项运动,并不是报完名就完事了,接下来还有一个半月的训练时间,我和同事两人在网上搜了一项详细的训练计划,决定互相监督完成,我们决定每周一和每周四跑个10公里,平常训练力量和速度。(计划赶不上变化)。刚报完名第一天晚上,我俩就跑了个10公里,用时33分钟,我记得那一天,我心里的自我膨胀可大了: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跑完了10公里,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伟大的事。然而第二天,身上的疲劳与痛苦给自己来了个打击:第二天,连上厕所都成问题,酸痛无比(当然这是不合理训练造成的,应循序渐进,而不是一上场就来个10公里)。接着我们就调整训练计划,尽量保持每天5公里,事实上过程还是很痛苦,每天开跑的时候我都有一个使命感,心里默念:5公里很快就跑完了。可是真的这么容易吗?跑的时候心里有100个活动,我每天都在想我跑这步是忍受还是享受,最终我都会说是享受,一想到是享受,5公里很快就结束了。

不知不觉得跑过了差不多50天的5公里,终于迎来了5月21号的实战。8点我们来到茅马跑道,人山人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也被感染了,压压腿,迎接8:30的枪声,枪声已被欢呼的人群掩盖,我们就跟着前方的人跑起来,前面的5公里跑的还算轻松,5公里一过,开始连续的上坡,下坡,我的体力已被这坡道折损了一半,好不容易熬过了10公里,下面开始走了,沿途的志愿者很给力,不停地加油,说你是最棒的,说的我不好意思,又开始跑起来了,跑到12公里处,两腿发软,大腿已抬不起来,,只能拖着小腿往前慢跑,我的同伴和我已经拉开了一公里距离,心里有十几种想法,放弃了吧,你说你为什么要跑呢?简直是个大傻子哎。抬头看到前方一老头和老奶奶聊着天而在轻松地跑着。心里瞬间来劲儿了,给自己加油,终于坚持了下来,路上的饮水站,志愿者也很给力,不停的给我们加油鼓劲,终于看到18公里的标志牌了,于是我又慢走下来,走到19公里处时,路边志愿者喊你很棒,快到终点啦,保持好节奏,我微笑着按他说的做,终于看到了终点,最终以两小时30秒结束了21.0975公里,这是我的首马成绩,还遇上坡道,我已满足,跑完后自己突然觉得不尽兴,也许是爱上了这种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