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去常熟找朋友玩,路过江阴大桥,心中无限感慨。想到了去年的往事。
去年此刻的我还是一名正在到处求职的大四毕业生,因性格原因,觉得自己不适合闯荡社会,于是定下心来,认真看书,准备走教师之路。
用我朋友的话说,我的教师之路走得还算平稳,没有遇到大的打击,唉,虽然表面上是这样,但是只有当事人我自己知道,也是有一些小插曲的:我第一次考编报的是江阴,当然我也为此付出了一些努力,比如早起晚睡,减少娱乐等活动,后来笔试也进了前三名,我的另两位朋友也进入到前六名,我们约着一起准备面试,一起互相监督进行练习。面试前我们都是在一起的,感觉不出什么大差错,应该都能考上。结果,面试那天进行抽签,我偏偏就抽了个最后一个,抽完签之后,我的右眼皮就跳个不停(人家都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我心想,今天估计就完蛋了(结果就是),面试完之后,我的两位朋友感觉都还不错,都给我发了短信告诉我先去上海,华西村玩玩去了。等我面试出来,一眼望过去,见不到一个熟悉的人,我只能一个人乘着大巴回家。车不停地行驶着,我望着窗外,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下来,擦干了还是有,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那天我的眼泪从何而来,伤心?孤单?无助?也许都有吧,现在想想这些都过去了,但只要提起江阴这两个字,我又会把当时的情景在脑海中再现一遍,唉,只想说有些考试还是会毒害人的心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