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跟同事约球,球场来了一个健硕的老头,背着网球包,昂首阔步的向我们走来。
我们和他闲聊了几句 ,就开始打比赛,天气很闷热,网球场大多都是室外场,小老头并不在意这些外部环境的恶劣,仍在忘我的把注意力放在球上。反观我自己,一边把自己裹的结实的射不进一点阳光(毕竟怕晒黑),一边又拼命的喊热的不得命。我的注意力并不在球上,我一会摸摸头上的帽子,一会推一下眼镜,小老头虽说没我们年轻人能跑,但也尽力打好每一球,最后我们还输给了他,结束后,同事问他贵庚,他说已八十有三了,但当他从我身旁轻盈的走过时,我感觉不到他一点的苍老,我从他身上看到的竟是朝气蓬勃。看到他,就联想到自己:同事约球,我一开始不想去,找各种理由推脱,天气热怕中暑,怕嗮黑也是借口之一,然后他说你到球场看看去,我不耐烦的到球场一看,球友大多都在。人似乎就是这样,你觉得自己浑身没劲,没心情,只想睡觉,可是如果真的逼自己一把,也并不觉得热,并不觉得自己没劲,就像那个小老头,虽然自己80几了,但如果他自己觉得体力还跟的上,技术还跟的上,仍然觉得自己是个小伙子,就仍然能像个小伙子一样去拼搏,去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