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日两天你都做什么?”“我啊,我就一觉睡到八九点,去网球场待半天,下午再睡一觉,再到球场待半天,顶多找个人逛个街,或是在家刷刷剧,看看书,两天也就过去了。”“哦,你这也太无聊了吧。”“啊,好吧,那你两天干嘛呢?”我问。“我就陪孩子去游乐场待半天,在家也睡到八九点,感觉没做什么,就没了,挺充实的。时间还不够用”她说。好吧,你陪孩子是充实,我打球就是无聊,我这样想。可是,我想了好久对于我这样的外地未婚女青年应该做什么才不无聊。

  看了很多心灵鸡汤,它不都这样教导我们,女人要多看书,有自己的爱好,要多锻炼吗?

  “你下班后不累吗,还去跑步打球,你上课不就是在锻炼吗?”某数学老师这样对我说,我想我真的要澄清一件事:我虽然教的是体育,但上的也是课,也有独特的,活的人参与----学生。我每天也要苦口婆心的对学生进行知识的传授,进行德育纪律的教化。也需要在课堂上处理一些特殊情况。如一学生不小心把球踢高踢到某女生脸上,小女生哇哇大哭,我也需要去安慰她,并且让所有人注意安全,做这件事我也觉得累。说实话,依我的性子,我宁愿自己跑个800米换课堂上的安全,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上的体育课不代表我在进行身体锻炼,唯有下班后的跑步打球才是我自己的锻炼,唯有这样才能让我劳逸结合,才能让我保持旺盛的精力去和学生“斗智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