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腰疼

前些时日,一直没信笔涂鸦并晒出来让诸位见笑,不为别的,只因腰疼。说起腰疼,起初不以为意,以为与那段时日坐久了有关,熬过几天就与感冒一样自然会好,故也没去看医生。后来实在疼得吃不消了—哪怕坐十分钟,在站起来的那一刻都会疼得龇牙咧嘴、冷汗直冒;早晨起床,连裤子都不能弯腰穿上,更别说穿袜子,万般无奈,只能请夫人代劳,着实享受了一次做“皇帝”的滋味。看来是不能掉以轻心了,不能再讳疾忌医了,托着腰,歪着身子,步履蹒跚地来到骨科,坚持要做ct。可专家问了问,摸了摸,捏了捏,或许看在我老婆和他是同事的份上,想替我省些钱却说没必要,排除了骨质增生,排除了腰椎间盘突出,确诊为腰肌劳损,随即我便被指使去接受针灸,接受理疗,可仍不见明显好转。这中途有好心的高校长坚持让人带我去找民间的土医生给我拔罐,可我不太相信,只能婉转拒绝。然后我来到医院要求拔罐,医生听从便给我做了,感觉当时疼痛缓解很多。随即医生又给我开了些药嘱咐我按时服药并要我注意保养,坚持了十来天,如今已有好转,但仍不能久坐,特别是坐车到校上班,下车时,腰仍疼得直不起……这段日子让我感触很多:健康是革命的本钱,穷人没病就是福,健健康康活着才是福—追求健康的生活吧﹙加之昨日又惊闻朝鲜人民党主席金正日逝世的噩耗﹚;好些东西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失去时才知可惜,既然这样,我要奉劝所有同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知足常乐,借用一首打油诗自慰—他人骑马我骑驴,心中自觉我不如。回头看看推车汉,比上不足下有余。

借此机会,我也要对所有在我生病期间关心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我的夫人、医生、同事、领导、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