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写着“隐形单亲妈妈”,我对照了一下,我成为其中的一个。我与老公结婚已经十年了,他一直在南京,我一直在家里,谁也不愿意放弃自己辛苦努力来的工作,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所以,在这十年里一直是我一个人照顾孩子,我也就成为了典型的“隐形的单亲妈妈”。

记得孩子小的时候,都是我和我妈两个人带的孩子。有一次,孩子生病了,到了医院医生说孩子要挂水,水挂在头上,孩子头老是动来动去,所以只好把针拔了。妈妈可能照顾孩子劳累了,脸上苍白,一下子瘫倒了,这下子可为难我了,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妈妈,幸好有个认识的人帮我把妈妈带去看病了,眼看天都黑了,孩子还没挂水,我抱去给护士挂水,护士说要两个人,这么晚了,而且是大冬天的,我找谁呢?我一个人抱着孩子,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哭着,也顾不上行人的眼光,当时真的生无可念,可以想到可爱的孩子,觉得自己必须要坚强起来,我翻遍了整个电话簿,最后找到了大妈的电话,大妈急忙赶来,帮我一起照顾妈妈和孩子,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经过这件事,我觉得一个女人带孩子真的不容易。

渐渐的孩子大了,生病的事渐渐减少了,但学习又给我带来的许多困扰,儿子学拉小提琴,拉小提琴是一个枯燥而又累的事,孩子不愿意做,看到他那态度,我就想发火,有时看到孩子把简单的题目做错又想发火,默写错误、背书背不掉等等,看了就来火。有一次,儿子对我说:“妈妈,你跟别人讲话都温柔,跟我讲话就发火,我的脾气都学的你的。”是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人老师,我们所以的生活习惯都是孩子,有时,我打电话给老公,他在外面一个人舒服的睡大觉,而我却要陪孩子,时间长了,怨气大了、脾气大了、态度差了。

也许,一个人带孩子,照顾家是很累,但我们要活出自我,会排解压力、忧愁,做一个合格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