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才23个月,小小的人儿,思想还挺丰富。

最近吵着要吃瓜子,就是因为大伯给她吃过,她品尝到了甜头,竟然恋恋不忘。特地为她买了个儿大的,心想质量好些,也容易剥给她吃。

 怕她吃了上火,一日只给她吃四五个,谁知有一次她吃得不够味,还吵着要吃,我便将瓜子放在桌子上,心想反正她拿不到。谁知她竟然拿着一个小塑料凳子,爬了站上去拿到了袋子,激动得直喊:“拿到,拿到!”然后就缠着我喊着:“吃瓜子,吃瓜子。”拗不过她,就给了她几个抓在手里,心想反正她不会剥,给她抓着玩玩哄哄就好。

谁知过了一会只见她很认真地踩着地上什么,定睛一看是瓜子,当时我有些生气,心想:难道你吃不到就发脾气乱踩瓜子呀。但是又看不出她是发脾气的,踩得很有耐心。我忍住了,没有打扰她,想看看她到底要干什么?踩了几脚她就蹲下来,看她没捡起什么,继续踩着,几下之后只见她再次蹲下来,从地上捡起了被踩坏的瓜子,小手指有点笨拙地拨开瓜壳,捏起了被踩碎的瓜子仁放嘴里,吃得津津有味,还自己说着:“吃到。”真是惭愧,我竟然冤枉她了,人家在努力地解决问题呢!我连忙阻止她继续吃手里的瓜子,因为鞋底太脏。我只有妥协,继续剥给她吃。

她砸吧砸吧地吃着,显得很满足,还两眼发光,说:“宝宝会弄,宝宝会弄。”搞得我哭笑不得。

这么小的宝宝有了自己的思维,竟然会自己思考,从她拿到瓜子到成功地自己吃到瓜子仁,虽然方法简单粗暴,但是她都做到了。其实她想自己用手剥,但是无奈她做不到,然后就创新地想到了用脚踩的方法,可能她明白一点:只要瓜子壳坏了就可以吃到里面的仁了。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自己平时做事的态度,遇到困难有时会退缩,其实有的困难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难,只是自己懒于思考,不会变通,这次竟然从二宝身上受到了启发,这么小的宝宝都知道思考、变通,那么我们成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