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下午没睡午觉,晚上瞌睡得很,老早就睡着了,这对来说似乎有些不习惯。

  二宝浅浅的鼾声让我安心,最怕她哭闹,让我下班后都不得休息。今晚这么早入睡着实意外,周五晚上是我最喜欢的时光,无需因担心第二天早上会迟到而内心不安,无需因忧虑第二天还有做不完的工作而心生畏惧,无需因纠结第二天无法陪伴二宝而满心愧疚,无需焦虑第二天晚上又得担心接下来上班的日子。周六晚上,虽然第二天依旧可以不早起,但是它却是黑暗前的黎明,离周一近了一步,不觉让我不待见,因此我还是最喜欢周五的晚上。

紧绷的神经忽然放下,感觉自己是个受宠若惊的孩童,自由的时间我该干些什么?身心放松的时间我该干些什么?且是发呆几秒,突然想用文字对过去的一周说些什么。题目:写给开学的第一周。题目呈现脑海的瞬间我迟疑了,是开学第一周吗?不是第二、第三周?亦或是开学的第一个月?身心俱疲的我此刻头脑如浆糊一般,庆幸我还知道翻看翻开手机上的日历,惊喜,真的是开学的第一周;诧异,为何自己会质疑?

开学的第一周,我要对你说什么?当我怀疑你是第二周时,我深感惊愕不已,当我妄想你是第一个月时,我自觉不可理喻。

于是,我安静了,停止了关于时间的思考,让夜晚特有的静谧洗刷我的脑海,除去杂念,涮去杂思,我需要一方净土栖息。

慢慢地我清醒了,清晰地记起这就是开学第一周。为何这般疲劳?原来这是开学第一周。为何这般劳累,原来这是开学第一周。

开学第一周,学生返校报到,班级环境整治,社团升级改组,学生心理辅导……懒散假期向紧张工作的艰难过度,对追求完美的来说事无巨细,因此,我累了。思至此,我大度地原谅了自己!原来是我太认真,太在乎。不觉心里轻笑一声,夸自己,且用心。

最后我只想说,开学第一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