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气着实暖和,二丫实在不睡午觉,没法儿,带出去转转吧。二丫坐推车,大丫穿了双赘脚的溜冰鞋,户外活动开始了。

  来到广场,且是别人都在午休,整个广场竟空无一人,只听得阵阵鸟语,格外悦耳。迈过寒冬,踏入初春,咋咋听得如此清脆的鸟语声,顿觉身心舒缓,心情舒畅。

大丫忙着轮滑,无心倾听,二丫同我一样,注意到了鸟叫声,激动得说到:“鸟鸟吵,鸟鸟吵。”扬着耳朵听了一阵,便也跑开去。

有大丫帮忙照看着,我倒也放心。整个广场成了两丫的专场。不时听见二丫兴奋地、近乎尖锐地叫声,接着就是大丫不时的提醒,“二宝,你慢点。”“二宝,注意脚下。”……

二丫的到来,似乎加快了大丫成长的速度。11岁的她其实还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二丫出生之前,我们全身心地陪着大丫,陪吃陪喝陪玩,但是二丫降临之后,我们近两年都没有好好陪陪她,反而有时候要她来帮着看二宝,她不需要学,就能把二丫照看得很好,甜甜的歌声哄二丫不哭,动人的故事哄二丫不闹,有时小小的恶作剧哄得二丫哈哈大笑,那傻傻的、无邪的笑声折射出她莫大的满足感。

11岁,毕竟是个孩子,有时大丫也会有怨言,嫌我们关心她少了。起初我觉得她是不懂事,爸妈整天都忙死了,她这么大了还烦人。后来想想,是我真的关心她少了。不但没顾到她,有时带二丫烦了,她正好碰枪口上,还会被我一顿教训,无辜的眼神到现在我都记得,想来真觉得惭愧。

虽然说,大丫出生的时候我们全家人的心思都在她身上,她比二丫幸福,因为如今再怎么不顾大丫,还是要照应她的学习生活的,可以说我们对二丫也无法做到专心,这是我安慰大丫的,她倒也欣然接受,果真觉得如此,对二丫是越来越好。

操场上,两丫还在嬉戏,有时互相追着跑,有时一起静静地站着注视一方,看着她俩的背影,我突然觉得很欣慰,有时因为太累而抱怨后悔生二胎的杂念此刻烟消云散了。瞧,大丫有了二丫,生活中多了乐趣、多了陪伴,二丫有了大丫,生活中多了照顾、多了保护。

大丫越来越懂事,二丫也懵懵懂懂学会关心姐姐了,有时拿着糖会喊姐姐吃,姐姐很激动,我看着更是欣慰,但愿两丫今后的成长的道路上,更多扶持,更多互助,姐妹情深,互爱一生。

温暖的阳光下,和煦的春风里,有两个丫头,小的闹,大的哄;小的悦,大的笑。大带小,小傍大,我有两丫如此,乐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