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参加小学英语国培培训已经五个多月了。这五个多月以来,在坊主的组织和带领下,我按时完成每一项任务,在这过程中,学到了很多。

我内心满怀感激,庆幸有这么好的平台让我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从开始的自我介绍,到后来的事迹介绍,再到视频的观看及视频课程的上传,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之前会畏惧动笔写反思,如今在“国培”这个大家庭中,我乐于写。因为大家一起分享心得,从大家精心设计的教案中我学会了如何备学生,从大家上传的教学视频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驾驭课堂。

最近又观看了课程答疑视频,专家的讲解让我豁然开朗,对于音标教学我曾迷茫过,无奈过。听了专家的讲解之后,我意识到,对于小学生来说,没有明确地是否要教音标,我们不能机械在教与不教之间定夺,而是要根据学生们的实际情况,予以恰当的渗透。所设计的教学环节和教学任务一定要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而不是一味地为了追求所谓的教学效果,而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忽略孩子们的生长规律。

“国培”课程接近尾声,而我学习的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一定保持现如今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决心,在不断学习中充电,在不断充电中完善自我,造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