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次发高烧,竟然是妈妈导致,我很自责,也很内疚,我不断的反思!我是一位幼儿老师,照顾着几十名幼儿的一日生活,是很多小朋友的“妈妈”老师,我唯独不会照顾自己的宝宝,真不是一个好妈妈!宝宝夜里发烧,我想不通白天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发高烧了,宝爸跟我说的话,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宝爸:”我回来抱他的时候,他身上都湿的”,“湿的?衣服前面是有一点,孩子都很喜欢玩水,我就陪他玩了一会儿水,衣服前面一点湿。"大夏天的,一点点水点就着凉了?我在思考。 “不仅前面,背后的衣服都湿了。”“背后?”,我在回想,也在反思,背后衣服湿的,是不是流汗流多了,我竟然没注意到,孩子受凉了?突然的发烧是不是因为我的随性之举导致的?爱玩水是孩子的天性,我支持孩子玩水,而且是大热天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我不想扼杀孩子的兴趣,可是孩子玩水的过程,我疏于观察疏于照顾,我没有考虑水温,没有考虑玩水的时间,没有考虑流汗多了及时处理身上的汗,正因为是自己的孩子才这样的疏忽,真的是我做为母亲太失职了,对孩子太不负责任了,太不公平了。我反问自己,若这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水,我还会这样放任他吗?答案肯定不会,肯定会限制时间,事先垫好汗巾,若衣服湿了也一定会想办法给他弄干或者及时更换的。我在不停的反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