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两儿该随我一起上小学一年级了,想想之前一直和母亲在一起——在母亲的幼儿园度过三年的童年时光,即便平日里生活,也基本在母亲那儿度过,母亲照顾两儿的起居生活,父亲一旦有时间,便陪同两儿做各种玩具,带两儿到处游玩……有时,着实佩服父母亲,母亲照顾两儿比我细心周到,父亲陪伴两儿又比我耐心亲和。我呢,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余时间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少被两儿打扰。
小学了,不得不随我一同上放学,大多的时间不得不跟我一起,本想着,父母亲也可以歇息了,然而当母亲听到我说自己带孩子的时候,开始不放心了:孩子带不好咋办?我和孩子爸爸上班早,下班晚,早晚饭咋办?孩子想他们,心里苦却不敢说咋办?自问了几个咋办之后,试探的问我:孩子奶奶能来带吗?得到否定回答后,告诉我:还是他们带吧。他们实在是不放心,不光是我们两个大孩子,还有我的两儿。
一阵权衡之后,我同意了。事实上跟父母一起,确实轻松不少,一日三餐现成的不用说,家务活也有人分担,每日跟父母围坐在餐桌旁吃饭聊天的时间是我一天中最开心,最满足的时光。而父母看到两儿把饭桌上的菜吃得精光,也是很一脸的满足,这是对母亲厨艺最大的肯定。母亲喜欢在每晚到家后便把家里一天的事情,不论大小好坏,一一跟我陈述,然后再听我和父亲跟她互动,有时等不得晚上我回家,白天一有个什么事就打来电话,一天下来,有时会有七八个电话,事实上,并没有什么非说不可的事情,然而,对于母亲的这种“骚扰”,我从不嫌烦,反而每次都很有耐心地听她讲完,因为我心里清楚:她只是想我了。
很特别的一件事是今年暑假的时候,因为要职称考试,我就想寻一个安静的环境,所以就到姜堰家里住了,刚开始,母亲依然每天几个电话打来,可在听说我要考试之后,忽然就没电话了,刚开始的几天,我还在纳闷:咋忽然不打电话了呢?种种的不放心促使我打电话给她,可她每次说不了两句话就说有事,然后把电话挂了,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实在不想分心,也没有深究,只是知道她和父亲均好,便也心安。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左右,每天的我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直到8.18的考试结束。当考试刚刚结束回到家门口,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从包里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老妈”二字,一阵惊喜,这电话咋感觉好久没接到了呢?这会儿咋又这么准时呢?瞬间,心中明了。接通电话,还没开口,母亲便大叫开了:“丫头啊,这么久不跟你打电话,憋死我了,哎呀,你也不想我啊,你阿晓得我为什么不打电话啊,你不是要考试吗,我不能打扰你啊。这会估摸着你也考好了,赶紧打个电话问问,考得咋样啊?”内心激动无比,母亲接着嚷嚷道:“我今早还替你敬香祷告的啊,肯定能过。”“哈哈哈哈哈……”听到这话,我眼泪都笑出来了,敬香?难道不看书多拜拜菩萨就能让我过?我的个亲娘哎,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过,除了自己的亲妈,还有谁会为你做这么“幼稚”的事情?
如今,父母依然和我住在一起,只不过是住到了我自己的房子里。父亲每天上班,下班归来看到我们就无比开心,母亲早早做好饭,等我们下班归来,一家团圆。两儿当初提到要跟父母分开就眼泪汪汪,如今正好也随了两儿心愿,每日早晚和父母一起快活得不行。当然,最开心的还有我,每日能见到自己的父母,即便父母日渐衰老,能够陪伴在父母左右,便是莫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