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孩子们体检的日子,下午两点,准时接到通知把孩子们带到了食堂进行体检。孩子们既兴奋又紧张地在门口排起了队,一张张小脸乐得开满了花。正准备带领孩子们下楼梯时,一个孩子忽然怯怯地问我:“老师,体检是不是就是抽血?”看那胆怯的眼神就知道内心怕得不行。我微微一笑,故作深沉,还没开口,另一个小调皮就起哄起来;“完了,今天要抽血,要抽血啊。”其他孩子也跟着害怕了。看着一群小屁孩怕成那样,我忍俊不禁。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赶紧说道:“体检不代表抽血啊,只是检查身体,看看我们小朋友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所以,大家不用害怕。”看我信誓旦旦的样子,孩子们慢慢的安静下来。
一群孩子整齐有序地出现在了目的地。接着,便是开始检查身体了,体检共有四个项目:内科,五官、视力检查和体重称重。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内科检查,因为孩子们要躺在桌子上,医生用听诊器听诊,然后按肚子检查腹部,一个个害羞急了,有的干脆死命地捂着肚子,不让医生检查,还有的怕痒,医生刚碰到,就“咯咯”地笑个不停,看得旁边学生也大笑起来,特别滑稽,倒也不失可爱。视力检查也是妙趣横生。
整个体检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特别开心,回到班上后还在讨论体检的话题,一直到放学兴奋劲儿都没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