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夜里,雪花飘落。
元旦的第二天,便看到消息说是1.3至1.4夜里有雪,内心有期待……期待……我喜欢雨,因为雨可以带给人遐想和憧憬,但更爱雪,因为雪能够净化人的灵魂。当我面对茫茫一片的洁白,再多的繁琐或郁闷皆会烟消云散,内心瞬间“洗刷”得干干净净,清透无比。
凌晨4点多的时候,并没有熟睡的我,悄悄地起身掀开离床铺只有几步之遥的窗帘,哇塞!当看到一片洁白的时候,脑子一下子清醒了几分:屋顶是白的,汽车是白的,地面是白的,树是白的,围墙是白的……天地间浑然一体,通通裹上了银装。路灯下的雪,在灯光的映射下,闪着晶莹剔透的光。
清晨,没有往常赖床的欲望,娃儿们也起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迅速且欢乐,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房子外面雪的诱惑。当娃儿们面对外面的苍茫时,感到的不是寒冷,不是上学时的难行,与之相反的,是一遍又一遍的感叹:哇!我好激动啊!我好喜欢下雪啊!我要堆雪人!我要打雪仗!……被雪铺天盖地的早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祥和而美好!
上学的路上,娃儿们看着路上的汽车一个个的都超越了我们,车子的后面,被车轮甩出来的雪水到处激扬,忍不住大叫起来:哇!那些车子后面的雪飞起来了好壮观啊!快快,我们要超越他们!我们要在雪中飞车……一路的叽叽喳喳,欢声笑语,一直持续到学校门口。
美丽的校园早已银装素裹,安静而祥和地等待着老师学生们的到来。然而,我们无暇顾及这片美不胜收,快速上班整理教室,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老师们一个个陆续来了,校长主动拿起扫帚带领老师们清理路面的雪,为孩子们开辟出一条条干净的道路……接着,孩子们也来了,背着书包,开开心心地走在校长老师们为他们扫出来的大道上,欢欢乐乐地走进教室……
雪,一直在下,没有停。心里,一直暖暖的,一点儿都不觉得冷。
雪,好美!扫雪的人、在雪中玩乐的人,跟雪融为一体,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