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突然迷上了魔方,真可谓是废寝忘食。

一天逛街,逛到了饰品店里,看到了一个魔方,想着买个给女儿转转。高兴的拎着这块魔方回去,让我失望的是孩子对这魔方并不感兴趣。而我对魔方也无从下手,孩子的兴趣其实是大人鼓励出来的。但是当我都对这块不了解的时候其实真的没有任何说服力。于是乎我就上网搜了各种解魔方的说明,当时我的爱人还很藐视的说:“给你一个月,能还原出来就给你2000!”我这个人吧你越是藐视我,我就越要证明我自己。还记得是星期五那天下班回家,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一步一步的研究着,半个小时过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些窍门,看了视频,我的头脑发胀,有点晕车的感觉。也许是大脑缺氧透支了吧,有种想睡觉的感觉,但是有个声音一直告诉我,我必须研究出来,必须将这个魔方还原,我要给孩子做个榜样,要在我爱人面前证明我是可以的。就凭着这口气我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多,终于能复原了。把我可乐坏了,好想把熟睡的两个人拉起来分享我的喜悦,但我忍住了。我又打乱了重新复原了一次,我突然发现原来复原魔方和做人做事一样,魔方的复原其实每一步都是有目的的并不是瞎转,做人做事不正也是这样吗?

我们在做事的时候想要事半功倍就必须明确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什么从而计划好每一步,这样这件事完成起来会简单许多。没头没脑的做事只会让自己走弯路,走冤枉路。一块小小的魔方让我忽然意识到其实让孩子玩魔方除了开发智力还有个最重要的意图-----让孩子明白做事要有计划要有条理。

生活处处是学问,生活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