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磕碰碰中,儿子终于上小学了。儿子上幼儿园,我很少关心他学了什么,也没有送他去什么才艺班,只要他每天玩的开心。暑假里,我才发现儿子不会写名字,不会画画。
一天中午放学,他没有按时到学校门口跟我回家,我走到他班上,他在那哭鼻子,原来老师让孩子把算式用图表示出来,儿子被桃子难住了,桃子该怎么画呢?我着急回家,拿起笔给他画了一个桃子,让他照着画。
晚上我一回家,就见儿子在房间哭,哭的很伤心。走过去一问,儿子的爆发了:“你是老师吗?连桃子都会画反?”后来才知道,原来老师觉得儿子的桃子和其他小朋友的不一样,桃子尖的方向反了,训斥了儿子,并要他重画。儿子觉得我坑了他,我乐了:“我画桃子的时候你也没说我画反了。”“桃子尖朝上还是朝下那不都是桃子吗?”儿子说的对!
反思:大人总是思维定势,桃子尖在画的时候一定就要朝上吗?不要轻易否定孩子的想法,蒙台梭利曾说:“儿童是成人之父”孩子的想法一定是幼稚,不靠谱的吗?可不一定哦,相信孩子!